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陈营的个人空间 http://zhenzhubay.com/?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让历史说话,蒋介石是卖国贼

热度 11已有 20542 次阅读2015-8-26 23:09 |系统分类:历史政治时事军事| 蒋介石, 卖国贼, 历史


在百度百科中“民族英雄”词条下的定义是这样的:

民族英雄分狭义的与广义的两种类型,在一般情况下,人们更倾向于解释为狭义的民族英雄。

狭义民族英雄是一个民族在 “反抗外来民族的侵略、压迫的斗争中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人物,其中包括在反抗斗争中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人”。以上定义适合于任何民族,并且不受地域和历史时间限制,也不受成功失败、人物大小条件限制。中国著名民族英雄有卫青、岳飞、文天祥、戚继光、史可法、郑成功、林则徐、邓世昌、节振国、王铭章、张自忠等等。

广义民族英雄的定义是:在和平、变革时期,为本民族的发展繁荣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从康梁的维新变法、何子渊的教育革新,再到孙中山的民主革命,无不闪烁着民族英雄的光辉。


日前有ID为“天涯过客”者,张贴了吹捧蒋介石为民族英雄的文字(http://zhenzhubay.com/home.php?mod=space&uid=5631&do=blog&id=30405),为了掩人耳目,其人从1887年蒋介石出生之年写起,依照时间顺序,描述了蒋介石相应时间的行为和历史事件。我们可以看到他文中提及了1894年的甲午战争,此时的蒋介石该是7岁的年龄。其人也提及了1894年孙中山的兴中会,是个“武装反满,在中国人心中的震动越来越大”的组织。接下来他提及的是1905年,1910年,1911年,1912年,1922年和1924年,描述了蒋介石从18岁起跟班孙中山的革命生涯。接下来就是其人最戏剧性的描述了,他故意跳过了1924年至1937年这13年中在中国发生的与蒋介石脱不了干系的各个大事件,结论性的说 “1945年的蒋介石,成为最受中国人爱戴的民族领袖” 云云。

时间是永恒的,历史是连续的,不是哪个人随便就可以割断的。我曾跟帖质问“民国二十年九月至民国二十六年七月国民政府和国军都在做什么”,明确说就是1931年9月18日至1937年7月7日这段时间里,蒋介石领导的国府国军在干什么?很难回答么?这个“天涯过客”绝不敢正面面对这个历史时间和事件,因而出言不逊恶语相向对我辱骂,因为在1931年的国军东北军将领张学良执行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剿共优先”的政策,二十万东北军面对二万日本关东军进犯下令不许抵抗,全军一枪不放的逃跑了,把中国的东北三省拱手送给了日本鬼子。这是出卖民族利益的大罪恶,典型的汉奸卖国贼的作为。九一八事变”爆发后,1931年9月27日,流亡北平的东北爱国人士在北平西单牌楼旧刑部大街12号的奉天会馆东院——哈尔飞大戏院正式召开成立“东北民众抗日救国会”。人民尚能奋起自救,可是身为国家总统手握国家军队的蒋介石全然不提抗日执意剿共五年之久,其间张学良难以承受“卖国将军”的头衔,于1936年4月在延安密会周恩来,磋商抗日大计,导致了同年双十二事件,即“西安事变”的发生,在杀掉卖国贼的呼声中,中共审时度势做出了逼蒋抗日的决策,周恩来亲赴西安和平解决了事变。直到1937年“七七事变”发生,蒋介石才被逼宣布:停止剿共一致对外的抗日政策。

仅此一事就足以说明蒋介石是个为个人利益不惜出卖民族利益的卖国贼。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排在一位就是“民族”,其次才是“民权”和“民生”。看看1953年蒋介石在国民党的中央会议上自己是怎样说的:“承认外蒙独立的决策,虽然是中央正式通过一致赞成的,但我本人愿负其全责。这是我个人的决策,是我的责任,亦是我的罪愆”。蒋还称,放弃外蒙古“实在是一个幼稚的幻想,绝非谋国之道”;蒋介石还表示自己“对总理、对革命、对国家和人民应该引咎自责”。

民族英雄的先决条件是本国家民族利益至上的人。蒋介石面对“外来民族的侵略”时,不仅没有反抗和斗争,而是拱手相送东三省在先,承认外蒙独立在后,一生中以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身份两次出卖本国国土和本民族利益,历史事实面前,居然有ID“天涯过客”极其追随者粉饰蒋介石为“民族英雄”,不要以为顶着高学历的帽子就可以恣意阉割历史,太奇葩了。



路过
1

鸡蛋
2

鲜花
3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4 个评论)

回复 岳东晓 2015-8-27 14:26
方枪枪: 讨论就是讨论。
有不同观点都正常。要是照这种逻辑,有的国民党抗日将领被共产党当政治犯关到七五年大赦才放出来。岂不是粉饰共产党都是汉奸?扣帽子没有意义。 ...
吉鸿昌是抗日,但其被杀却不是因为抗日,而是他背叛了国民党。吉鸿昌死于中国国内党派政治,而不是死于亲日汉奸。

同样,中共关押抗日国军将领也是这个道理。

就像薄熙来被关,不是因为唱红歌,而是因为贪污。
回复 陈营 2015-8-27 20:37
岳东晓: 蒋介石能指挥的只有所谓中央军,当时中国北方还是原来各军阀部队控制。向东北军就是军阀武装,并不受中央指挥。

蒋在日本进攻东北,张学良逃跑之后,没有向日本 ...
说的好。对蒋介石用懦弱来形容是表扬他了,作为当时中国政府首脑,国军最高指挥官,就是中央军,在九一八之后,七七事变之前,没有为抗击侵略收复失地解救千万东三省同胞做出应有的军事行动,反而枪毙了主动抗日的吉鸿昌,这不是懦弱能解释的,这是罪恶,是对中华民族的罪恶。

就剿共而言,蒋介石从1927年开始杀共,但是到1935年没能够杀光共党,更没有肃清红军,就意味着蒋介石彻底失去了消灭共党的机会了。因为毛泽东是在1935年才开始坐稳共党头一把交椅的。

以历史年表来看,1931年九一八的时候,共党和红军正在被追杀,直到1935年跑路二万余里才得以脱身,蒋介石一路追杀共党,根本不去抵御外敌。倒是“不抵抗将军”张学良,1936年4月在延安密会了共党的周恩来,谋求抗日大计。在外族入侵五年之久的时候,就算张学良是要保存实力,但是他在谋求抗日。蒋介石一心杀共剿毛匪不思抗日,是个彻头彻尾的民族罪人,这里有高学历者罔顾历史事实无耻吹捧出卖民族利益的蒋介石是令人不耻的。
回复 岳东晓 2015-8-28 11:11
陈营: 说的好。对蒋介石用懦弱来形容是表扬他了,作为当时中国政府首脑,国军最高指挥官,就是中央军,在九一八之后,七七事变之前,没有为抗击侵略收复失地解救千万东 ...
蒋介石有问题,但更主要的是策略、能力、判断的问题,在抗日立场上,蒋介石是相当坚定的。这跟张学良地畏缩、逃跑是两回事。昨天中国国防部在回应记者时都承认,中共是抗战的敌后战场,国民党是正面战场。国民党虽然能力不行,但是跟日本人进行了多次大规模的战斗,双方经常是几十万人(共产党主要是零星游击战)。这都是蒋介石的亲自领导,包括调动军队,包括亲自督战。蒋介石治军相当严,国军不少在对日作战中畏缩不前或者擅自退却的将领被枪决。第四次长沙会战守长沙的张德能就被枪决了。。。承认国军抗战的这段历史,是诚实的做法。抗战胜利已经70年,不应继续否定蒋介石国民党政权抗日功绩。

参见我在1995年写的 《八年抗战与中华民族的觉醒》一文,重点介绍了 国民党抗战的历史功绩,http://www.zhenzhubay.com/blog-2-1484.html
回复 陈营 2015-8-28 14:16
岳东晓: 蒋介石有问题,但更主要的是策略、能力、判断的问题,在抗日立场上,蒋介石是相当坚定的。这跟张学良地畏缩、逃跑是两回事。昨天中国国防部在回应记者时都承认, ...
以你对毛泽东的认知,你应该清楚他领导的共产党何时否认过国民党的抗日战斗了?又是怎样不承认国军抗战这段历史了?不要张嘴闭嘴的承认啊,诚实啊,应该有确实的历史资料文献,白纸黑字的证据。不正面提及不等于否认,现在正面提及是形势的需要,要知道共产党是一个政治集团,一个执政的政治集团,有些话说与不说,什么时候说,都是有安排的。

拿蒋介石跟张学良来比?就按你的讲法,张学良是保存实力,不放一枪就逃跑。蒋介石任凭鬼子占领东三省六年,不曾出兵抗击,也是保存实力?还是抗日立场相当坚定?当时的张学良不是中华民国政府的总统,不是国民党的主席,更不是国军的最高司令长官,他再怕死,再畏缩,再逃跑,他决定不了蒋介石的行为,他却是执行了蒋介石的政策。对整个中国来说,日本占领了部分领土,国家最高领导人必须站出来抵抗,否则还谈什么抗日立场相当坚定。
回复 霜天红叶 2015-8-28 16:52
陈营: 史实表明,日军占领东三省后,六年的时间里利用东三省的依托,做足了全面侵华的军事准备,七七事变开始日军有足够的军事机动能力快速南下占领南京,这与蒋介石的 ...
支持!
回复 霜天红叶 2015-8-28 17:00
很明显的历史事实,为什么有人还要粉饰,蒋向日本宣战是在珍珠港事件后的1944年,西安事变是促使蒋抗日的直接原因。
回复 陈营 2015-8-28 20:31
霜天红叶: 很明显的历史事实,为什么有人还要粉饰,蒋向日本宣战是在珍珠港事件后的1944年,西安事变是促使蒋抗日的直接原因。 ...
有些人是逢中必反,手法之一就是粉饰蒋介石。这些人恣意割裂历史,曲解历史,特别是那些当事人自己都承认的历史事实,这些人也能给出粉饰蒋介石的解释。身为中国人,不对日本鬼子去谴责,不对造成民族灾难的历史罪人去谴责,反而对主张抗日救亡的共产党大放厥词,难道不是典型的汉奸心态么。我查阅过很多可以找到的公开的相关资讯,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记载,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都清清楚楚显示出蒋介石是被逼抗日的。蒋介石的行为是出卖国土和民族利益的,他是个中华民族的罪人。
回复 陈营 2015-8-28 20:46
岳东晓: 吉鸿昌是抗日,但其被杀却不是因为抗日,而是他背叛了国民党。吉鸿昌死于中国国内党派政治,而不是死于亲日汉奸。

同样,中共关押抗日国军将领也是这个道理。

...
在网友的提示下我在百度百科中查阅了有关吉鸿昌的公开资料:

1930年4月,蒋、冯、阎中原大战爆发。吉鸿昌奉命率部从宁夏出潼关,参加讨蒋大战。9月,冯玉祥的西北军战败。吉鸿昌为了保存实力,接受蒋介石改编,就任第22路军总指挥兼第30师师长,不久被蒋派往光山、商城一带进攻鄂豫皖苏区。
1931年9月21日,矢志抗日的吉鸿昌将军被蒋介石逼迫下野,到国外“考察实业”。[1]
1932年,上海一·二八事变爆发后,吉鸿昌闻讯立即回国寓居天津,秘密与中共华北政治保卫局联系。不久,他整理出版了《环球视察记》,借以抒发他忧国报国的热情。同年4月,吉鸿昌在北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一个爱国的旧军人转变共产主义战士,从此踏上了新的革命征程。
1933年5月26日,吉鸿昌同冯玉祥、方振武等抗日将领依靠苏联的武器支援和集合东北义勇军在张家口宣布成立“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吉鸿昌任前敌总指挥兼第2军军长。败退的热河军,蒙古族武装,察哈尔当地民团和一些当地的土匪武装建立了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任第2军军长,旋任北路前敌总指挥,率部向察北伪军进击,在收复康保、宝昌、沽源等城池后,吉鸿昌又指挥部队向多伦进攻。7月12日终于收复多伦。[4]
1933年8月26日,吉鸿昌率领3000多人试图去商都同抗日同盟军高树勋会合,建立苏区。但遭到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苏区因而无法建立。吉鸿昌无奈之下找到了方振武,准备一同进攻由国民革命军驻守的北平城。9月21日,行进到日军和国军交界的非武装区。日军飞机投放传单,要求吉鸿昌部队3日内离开,不然派兵剿灭,吉鸿昌在3日内离开了。10月10日,吉鸿昌部队在进攻到北平附近的昌平被中央军伙同晋军、西北军包围,军队大部崩溃。
吉鸿昌战至10月,因弹尽粮绝而失败。为了保存抗日实力,吉鸿昌与方振武到国民党第32军驻地同商震谈判。不料,蒋介石却电令商震把吉鸿昌和方振武押送北平审问。途中,吉鸿昌用计使方振武脱身。车行至北平城外,押送人员在吉鸿昌感化下,冒险放走了吉鸿昌。

1934年5月,吉鸿昌回到天津,组织成立了“中国人民反法西斯大同盟”,他被推为主任委员,进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在他家三楼一角,设立了一个秘密印刷所,出版了机关刊物《民族战旗》报。他的住宅也成了党组织的地下联络站,因而被党内同志称为“红楼”。
6月,吉鸿昌、南汉宸秘密与西安杨虎城将军取得联系,并得到杨虎城的援助。吉鸿昌积极筹资购买武器,进行武装抗日反蒋的准备工作。
吉鸿昌还亲自约集原西北军中具有反蒋思想的苏雨生、刑肇棠、雷中田等人来天津,由天津地下党组织集中进行开展秘密武装斗争的训练,然后派往西北、豫南、豫西、安徽等地,组织人民抗日武装自卫军。[5-6]

1934年11月9日晚,吉鸿昌在法租界秘密开会时遭军统特务暗杀受伤,被法国工部局逮捕。蒋中正的妻子宋美龄和姻亲孔祥熙拿公款向租界行贿,吉鸿昌被引渡到国民党“北平军分会”。11月23日,北平军分会举行了一场所谓的“军法会审”,以“叛国罪”(多次煽动兵变)和“叛党罪”(脱离国民党加入共产党)判处吉鸿昌枪决。11月24日,吉鸿昌英勇就义。[6]


相信你没有心情仔细查看这些资讯。我相信有良心的中国人都能判断清楚吉鸿昌真正被杀的原因是什么。

你企图以国共两党以及他们各自内部的党派政治争斗,甚至孙中山的错误行为来掩饰蒋介石对中华民族的罪恶是办不到的。历史就摆在那里,不是几个顶着高学历牌子的人可以恣意阉割篡改的。
回复 岳东晓 2015-8-29 01:53
陈营: 在网友的提示下我在百度百科中查阅了有关吉鸿昌的公开资料:

1930年4月,蒋、冯、阎中原大战爆发。吉鸿昌奉命率部从宁夏出潼关,参加讨蒋大战。9月,冯玉祥的西 ...
我没有兴趣跟你进行低级的扣帽子。但你似乎连自己转帖的东西都读不懂。

我写的是【吉鸿昌是抗日,但其被杀却不是因为抗日,而是他背叛了国民党。吉鸿昌死于中国国内党派政治,而不是死于亲日汉奸。】

你在网上抄的是:【1930年。。。吉鸿昌为了保存实力,接受蒋介石改编。。。1932.。。吉鸿昌在北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一个爱国的旧军人转变共产主义战士。。。1934.。。11月23日,北平军分会举行了一场所谓的“军法会审”,以“叛国罪”(多次煽动兵变)和“叛党罪”(脱离国民党加入共产党)判处吉鸿昌枪决。11月24日,吉鸿昌英勇就义。】

孙中山的卖国汉奸言论我贴出来,是要说明国民党根子就不正。孙中山的卖国汉奸言论任何中国人看了都应该唾弃,你却轻描淡写为“错误”,充分说明你缺乏基本的民族感情。

蒋介石在918之后的畏缩,我早就多次承认甚至谴责,但是蒋介石却没有像孙中山那样出卖东北,你也找不到蒋介石类似孙中山的卖国言论。整个抗战期间,日本人多次提出退出关内,以东北为交换结束战争,都被蒋介石政府拒绝。
回复 霜天红叶 2015-8-30 22:32
陈营: 有些人是逢中必反,手法之一就是粉饰蒋介石。这些人恣意割裂历史,曲解历史,特别是那些当事人自己都承认的历史事实,这些人也能给出粉饰蒋介石的解释。身为中国 ...
写得有水平,绝对支持你!前几天还在和别人争论这个问题,抗日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的胜利,GCD连吃饭的钱也没有,还要受到GMD的围剿,,皖南事变不是在全民抗战之时发生的吗?那些果粉就在那些公知的歪曲历史的言行下,胡说八道,再说了,汪精卫伪军不是国民党吗?一个红脸一个白脸,才失去了这么多国土。
回复 陈营 2015-8-30 22:50
霜天红叶: 写得有水平,绝对支持你!前几天还在和别人争论这个问题,抗日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的胜利,GCD连吃饭的钱也没有,还要受到GMD的围剿,,皖南事变不是在全民抗战之时 ...
只要按照时间顺序看问题,所有的问题就很清楚,这里都是有文化的人,不少人甚至是高学历,咋尊重历史年代就那么难么?蒋介石死了,毛泽东不在了,谈论一段现代历史的时间和事件,还要颠三倒四强词夺理,做人就做成这样?
回复 方枪枪 2015-8-31 06:19
岳东晓: 我没有兴趣跟你进行低级的扣帽子。但你似乎连自己转帖的东西都读不懂。

我写的是【吉鸿昌是抗日,但其被杀却不是因为抗日,而是他背叛了国民党。吉鸿昌死于中国 ...
不仅自己转贴的自己没读懂,而且全部是稻草人式的攻击。反驳的都根本不是别人想表达的东西。
你说九一八蒋无法决定张学良的行为,他说张是执行了蒋的政策,但他对蒋的政策解读又不能说对。

国民党正面战场那么多战斗,他说是被逼打的。有没有能力主动打和具体的战斗分析,他就不懂了。

你说吉鸿昌不是因为抗日才被处决的,他搬出吉鸿昌转变为共产主义战士被枪决的例子“反驳”你。

你论述蒋介石的功绩,分析历史,他说人逢中必反。

他完全不懂得什么叫政治人物合力于大历史的结果,完全不懂得,他人说蒋的贡献,不等于否定共产党,也不等于在比较毛泽东和蒋介石的能力。不懂得蒋把战事能够坚持到八年,在国际大环境下,对日本投降、中国获得战胜国和入常是有贡献的。(当然毛也有贡献)

缺乏基本的逻辑能力和分析能力以及相应的知识面,把网上讨论划分为不同阵营,这是来寻敌。
回复 岳东晓 2015-8-31 06:25
方枪枪: 不仅自己转贴的自己没读懂,而且全部是稻草人式的攻击。反驳的都根本不是别人想表达的东西。
你说九一八蒋无法决定张学良的行为,他说张是执行了蒋的政策,但他 ...
历史分析应该心平气和。我1995年写的《八年抗战与中华民族的觉醒》就客观评价了蒋介石国民政府抗战的贡献。蒋家国军面对凶悍的日寇屡经大战,而且多是正面硬碰硬,日本人终于成了强弩之末,这个功劳就是今天的中共也是承认的。至于国共互斗,那是中国国内政治不可与抗日混淆。

那些完全否定蒋国军抗日功绩的,一般是对抗战历史缺乏了解。以为中共的后方游记,地道战、地雷战,就是抗日。根据统计,中共与日伪军作战,平均一次战斗消灭日伪不到10人,这是敲牛皮糖的游击。这些人可能不知中国跟日本进行过几十万人正面拼杀的大规模战役,国军损失固然惨重,日军也往往数以万记的伤亡。国军的抗战大大消耗了日本,并且给美国的对日反攻提供了条件。正如我所分析的,没有中国牵制百万日寇,澳大利亚可能沦陷,美军将完全失去反攻日本的起始基地,之后的跳岛战也不可能。即使美国造出原子弹,也将没有轰炸机航程内的机场。
回复 霜天红叶 2015-8-31 17:39
陈营: 只要按照时间顺序看问题,所有的问题就很清楚,这里都是有文化的人,不少人甚至是高学历,咋尊重历史年代就那么难么?蒋介石死了,毛泽东不在了,谈论一段现代历 ...
颠倒是非的人还少吗?
12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5-2 20:30 , Processed in 0.037813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