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sujie_alex的个人空间 http://zhenzhubay.com/?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罗夫人:九一八事变背后的诡辩

热度 6已有 12386 次阅读2015-9-2 06:20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转帖-抗日

“918事变”后,张学良一枪不放撤出东北,三千里大好河山落入倭寇之手。公知们引经据典的为蒋介石辩护,什么“蒋介石日记里找不到给张学良下达不抵抗命令的证据”、什么“根据张学良自述: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下不抵抗命令者,是他自己,而非中央政府”。说“这是对不抵抗主义责任最有力的澄清”。其实“蒋介石给张学良下达不抵抗命令”一说最早并非来自中共,在民国时期就是人人皆知广为流传的事,就是在国民党高层也只有蒋介石及其亲信死不承认。


  放下蒋介石手谕不说,单说张学良一枪不放撤出东北后,作为中华民国的领袖蒋介石在干什么呢?蒋介石为什么不派汤恩伯、胡宗南、陈诚、桂永清等亲信率百万德械中央军杀出关外,把倭寇驱逐出去呢?难道东北不是中华民国的领土?难道东北只是张学良个人的?张学良占据东北时,为了民国的团结大局,中央军不出关有情可原。可是东北军已经全部撤出东北了,东北已经被日本占领了,中央军为什么还不出关呢夺回东北呢?事实就是:日本侵占东北,不仅是张学良一枪未放撤出了东北,蒋介石也是一枪未放坐视日本侵吞东北。


  中华民国的地图向来画成海棠叶,东北是中华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蒋介石以中央政府自居,麾下百万大军,其军事实力是高于张学良的东北军以及其他割据军阀的,但是蒋介石却是一枪未放,请公知们赶紧编造蒋介石派兵出关赶走倭寇或是御驾亲征的伟大事迹,把抗日名将张灵甫请出关外血战长白山也行。


  归纳总结起来就是:“918事变张学良不抵抗、一枪未放,蒋介石也是不抵抗、一枪未放,放枪的只有共产党领导的抗联。”蒋介石就是个上海滩出身的小混混,有块巴掌大的地方自己独裁说了算就行,哪里有什么民族大义?蒋介石在大陆统治期间,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国民党分崩离析、一盘散沙,新中国成立后中华大地一片祥和,连土匪妓院都没有了,中国军队也变得勇猛顽强,一鼓作气把美帝赶回三八线。而逃到小岛台湾的蒋介石也还算顺风顺水,看来蒋介石的能力也就能管理半个省份,或是当个直辖市市长。管理4万万人口的中国实在是难为他了。


  清朝入关以来满洲就成为中国的神圣领土,北洋升起的是汉满蒙回藏五色旗,中华民国的地图也是海棠叶。1931年9月18日倭寇占据东北后,蒋介石于1932年5月5日签订的《淞沪停战协定》,丢掉了上海的主权;1933年5月31日签订《塘沽协定》承认了日本对东北、热河的占领,同时划绥东、察北、冀东为日军自由出入地区;1935年6月27日签订《秦土协定》使中国丧失了在察哈尔省的大部分主权;1935年7月6日签订《何梅协定》又实际放弃了华北的主权。

  细细阅读蒋介石与日本签订的一系列协议,就算蒋介石没有给张学良下达不抵抗命令,也丝毫改变不了蒋介石的卖国媚日不抵抗政策,公知们在有没有“不抵抗命令”上纠缠,实质上是转移视线焦点。最能证明蒋介石不抵抗的是蒋介石与日本签订的一些列协议,是白纸黑字亲笔签名不能抹煞的中华民国的国书!蒋介石是中国近代历史上最大的卖国贼!若不是日本得寸进尺搞“77事变”,欲把蒋介石政权置于死地,蒋介石断然不会搞什么抗战。用割让领土换得苟安的蒋介石在遵守上述各项协定的基础上,外蒙丢失,新疆丢失,西藏也要置于大英帝国的势力范围,蒋介石的中华民国领土也就剩下不到今天中国雄鸡版图的三分之一,还得与李宗仁阎锡山等军阀分治。


路过

鸡蛋

鲜花
2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5-9-2 10:25
这货忘了当时还有一伙匪帮盘踞江西,时刻威胁国民政府的首都南京,这样的威胁比任何一个军阀更大。如果当时国民政府被推翻,加之军阀割据,外敌入侵,这个国家会不会分崩离析,谁也不能保证,遑论桑叶形。其二,当时的江西苏维埃政权的组成,是共产国际中国支部,从实际意义上讲,当时的中共不是现在掌权的中共,他们是听命于共产国际,这个问题要厘清,不能混淆。中共何时蜕变成一个独立的党派,这是另一个需要考证的历史问题。中共的军队,从何时起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自己指挥的军队,这也需要严格的考证。到目前为止,佐证中共的成长史的档案一直没有公布。这是个遗憾。

因此,可以看得出,毛左不论居于国内还是国外,皆非傻即呆,行为偏激,罔顾历史事实,以现实论历史,弱智毕现。历史不是党史,更不是某党的成长史。他们真的以为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

荒唐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1:11
今年是纪念国共抗战胜利70 周年,我们在这里排除早已成为历史的国共内战旧怨,承认并纪念国民党将士(包括蒋介石)以及中共对抗战的贡献,表彰蒋介石国民党的抗日,光大民族抗战精神,这是全民族、全球华人的大事。在这种时候,如果跑出来否定抗日先烈的功勋,导致国共两方互相攻击,等同资敌倭寇。
回复 shiling 2015-9-2 12:04
岳东晓: 今年是纪念国共抗战胜利70 周年,我们在这里排除早已成为历史的国共内战旧怨,承认并纪念国民党将士(包括蒋介石)以及中共对抗战的贡献,表彰蒋介石国民党的抗 ...
俺的以上言论似乎不涉及“抗日先烈的功勋”这个问题。恰恰相反的是,这样一篇否定“抗日先烈功勋”的无知,无耻滥言,堂而皇之的
回复 方枪枪 2015-9-2 12:06
shiling: 俺的以上言论似乎不涉及“抗日先烈的功勋”这个问题。恰恰相反的是,这样一篇否定“抗日先烈功勋”的无知,无耻谰言,堂而皇之的出现,这是典型破坏“纪念国共抗 ...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2:15
shiling: 俺的以上言论似乎不涉及“抗日先烈的功勋”这个问题。恰恰相反的是,这样一篇否定“抗日先烈功勋”的无知,无耻谰言,堂而皇之的出现,这是典型破坏“纪念国共抗 ...
毛泽东多么智慧啊?打垮老蒋800万大军只花了3年,然后立刻打得联合国满山跑。到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过圣诞在圣诞树上挂毛主席像。

用”毛左“称呼左派愣头青们有辱这个毛字。
回复 shiling 2015-9-2 12:28
岳东晓: 毛泽东多么智慧啊?打垮老蒋800万大军只花了3年,然后立刻打得联合国满山跑。到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过圣诞在圣诞树上挂毛主席像。

用”毛左“称呼左派愣头青们 ...
如何评价历史人物,这涉及真实反映历史,真实叙写历史过程中出现的现象的客观记录。这是不能带感情的。带感情的历史记录,是不能真实反映历史原貌的。那样的历史是伪史,秽史。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2:33
shiling: 如何评价历史人物,这涉及真实反映历史,真实叙写历史过程中出现的现象的客观记录。这是不能带感情的。带感情的历史记录,是不能真实反映历史原貌的。那样的历史 ...
有历史依据,应该摆事实,讲道理。
用”毛左“之类帽子扣人也属于 ad hominem attack。
回复 shiling 2015-9-2 12:42
岳东晓: 有历史依据,应该摆事实,讲道理。
用”毛左“之类帽子扣人也属于 ad hominem attack。
呵呵,如果真是这样,那俺们汉语中表态度的“贬义词”都要取消了才行 。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2:45
shiling: 呵呵,如果真是这样,那俺们汉语中表态度的“贬义词”都要取消了才行 。
毛匪、蒋匪,继续对骂没有意义。历史已经做出结论。毛泽东的像今天挂着天安门城楼,而蒋介石的铜像在台湾四处被人毁坏。
回复 shiling 2015-9-2 12:55
岳东晓: 毛匪、蒋匪,继续对骂没有意义。历史已经做出结论。毛泽东的像今天挂着天安门城楼,而蒋介石的铜像在台湾四处被人毁坏。 ...
可以否认权威,质疑领袖,正视历史,台湾人民做的好。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2:57
shiling: 可以否认权威,质疑领袖,正视历史,台湾人民做的好。
否认权威与否定历史是不同的。今天的美国人就没有去踩华盛顿、杰斐逊的像 --- 尽管他们都是黑奴主。
回复 shiling 2015-9-2 13:02
“今天的美国人就没有去踩华盛顿、杰斐逊的像 --- 尽管他们都是黑奴主”。这话可以去问问毛左,尤其是居住在美国的毛左。他们是怎样认为的,如“司马夹头”。
回复 方枪枪 2015-9-2 13:05
shiling: 可以否认权威,质疑领袖,正视历史,台湾人民做的好。
失灵说得对。

毛泽东的像今天挂着天安门城楼,而蒋介石的铜像在台湾四处被人毁坏。--------这不代表什么。文革结束也有被平反的,何况是历史人物的是非功过。岳博士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否定孙中山(他的像也到处是,到是没有被推倒,武汉就有一个),别人当然也一样想否定谁就否定谁。

说共匪国匪对骂没有意义,这是的,但是强调毛打垮老蒋只花三年,毛比蒋强。这不算是“排除早已成为历史的国共内战旧怨”?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3:10
方枪枪: 失灵说得对。

毛泽东的像今天挂着天安门城楼,而蒋介石的铜像在台湾四处被人毁坏。--------这不代表什么。文革结束也有被平反的,何况是历史人物的是非功过。岳 ...
前些天我贴了个故事,某美军飞行员当年被中国空军击落,被关押了若干年才回国。后来他又到中国,见到了那位中国飞行员,两人谈论起当年空战缠斗的场景。老美说,他酒量不如老中,所以被击落了。

你看人家都潇洒。输了就是输了,赢了就是赢了,这不等于说记着旧怨。国民党应该愿打服输。
回复 方枪枪 2015-9-2 13:19
岳东晓: 前些天我贴了个故事,某美军飞行员当年被中国空军击落,被关押了若干年才回国。后来他又到中国,见到了那位中国飞行员,两人谈论起当年空战缠斗的场景。老美说, ...
如果把议论国共的历史纠葛称为纠缠旧怨。那不也是扣帽子么?

再有啊,说了就说了,黑的能说成白的么?
你也消洒点吧,管他是不是旧怨,别人爱怎么讨论怎么讨论,只要在规则内。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3:24
方枪枪: 如果把议论国共的历史纠葛称为纠缠旧怨。那不也是扣帽子么?

再有啊,说了就说了,黑的能说成白的么?
你也消洒点吧,管他是不是旧怨,别人爱怎么讨论怎么讨论 ...
大家还是等着看阅兵展示的先进武器为好,看看对付倭寇用什么技术。
回复 shiling 2015-9-2 13:25
岳东晓: 前些天我贴了个故事,某美军飞行员当年被中国空军击落,被关押了若干年才回国。后来他又到中国,见到了那位中国飞行员,两人谈论起当年空战缠斗的场景。老美说, ...
历史的存在是无情的。并不能因此混淆历史中存在的其他现象;以国民党败退台湾来污名为臭鱼烂虾,也不能因此就能证明自己是个伟光正的好果子。台湾民主之风正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谁说的呀
回复 岳东晓 2015-9-2 14:09
shiling: 历史的存在是无情的。并不能因此混淆历史中存在的其他现象;以国民党败退台湾来污名为臭鱼烂虾,也不能因此就能证明自己是个伟光正的好果子。台湾民主之风正劲, ...
中共其实也就是靠毛泽东。没有老毛的时候,红军几乎被蒋灭了。国民党只能恨自己没有出现毛泽东这样的人才。
回复 shiling 2015-9-2 14:16
毛泽东是个历史留名的人物这毋庸质疑。历史自有公正的评价,蒋介石的历史功过也一样。历史是后人书写的。这“后人”不是“毛左”也不是“毛右”。历史是不能由自身评价的。
回复 lfyhao 2015-9-2 14:48
历史肯定是胜利者写的,这是千古不变的了,从来没有失败者来写历史。不管失败者,及其拥护者如何的哀鸣,也轮不到他们来写历史。不管共产党在历史上怎么说,在现在怎么说,这都是共产党与时俱进的证明。一个一直与时俱进的政党,才是有生命力的。一个永远不会学习,永远不敢正视自己的失败与错误的政党,不是腐朽的又是什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4-19 13:21 , Processed in 0.026739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