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菜鸟人生的个人空间 http://zhenzhubay.com/?1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冷静后的思考,我们如何对待日本

热度 18已有 13666 次阅读2012-8-20 12:32 |系统分类:政治| 钓鱼岛

我不赞同岳的战争叫嚣,用军事手段解决钓鱼岛问题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在没有外交经济手段用尽之前,不要轻易动武力。

我想,日本,甚至日本背后的美国,未必有动武的决心,而中国也未必有动武的准备。中日的同,未必比异少。而现在日方和中方的叫嚣,有多少理智在里面?

我主张夺回钓鱼岛,但不是不考虑后果的军事手段。我也不在乎别人骂我是亲日派,汉奸。我只问大家:准备好打仗了没有?

路过

鸡蛋
6

鲜花
4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cannaa 2012-8-20 12:39
您忘了甲午战争和珍珠港?日本人惯于孤注一掷地赌博。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20 12:40
邓小平那时打越南也没准备好,打了就打了。
回复 兔儿爷 2012-8-20 12:58
我也觉得现在打仗恐怕解决不了问题。其实钓鱼岛的导演是美国。日本也就是一跳梁小丑般的演员。如果没有美国,我们现在打也没什么。但美国现在恐怕就是挖好了坑让中国跳。老有人说胡温在下很大的一盘棋。我倒觉得是美国在下一般很大的棋。棋局的目标就是把中国折腾回清朝那时候的样子。所以我觉得在日本图穷见匕以前,还是可以观望一下。中国有应该后发制日本的能力。
回复 锅盖 2012-8-20 13:12
日本不是二战时期的军事帝国主义了,日本人也不是愚昧地为天皇赴汤蹈火的木偶了,已经被美国民主了,美国不插手的话,日本完全没有胜算。
回复 菜鸟人生 2012-8-20 13:13
锅盖: 日本不是二战时期的军事帝国主义了,日本人也不是愚昧地为天皇赴汤蹈火的木偶了,已经被美国民主了,美国不插手的话,日本完全没有胜算。 ...
不是胜算与否的问题,而是是否要奉行军国主义的问题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0 13:18
人間的盒子: 邓小平那时打越南也没准备好,打了就打了。
那会儿我还在大学读书,记得从报纸上抗议,到动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解放军就打过去了,美国,苏联,联合国还没有反应过来,解放军都要打到河内了,速战速决。打的就是个措手不及。
回复 锅盖 2012-8-20 13:31
鱼雷一号: 那会儿我还在大学读书,记得从报纸上抗议,到动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解放军就打过去了,美国,苏联,联合国还没有反应过来,解放军都要打到河内了,速战速决。 ...
老大还在读书啊?自卫反击战的时候,我们算是参战部队,可紧张了。就记得有两个星期的生死观教育,还有写好遗书,归拢好个人物品,结果空军没有出动
回复 锅盖 2012-8-20 13:32
菜鸟人生: 不是胜算与否的问题,而是是否要奉行军国主义的问题
有美国在,军国主义别说复活了,奉行都不可能。
回复 美国鲁汉 2012-8-20 14:00
如果日本逼急了,这仗可以开打了,中国已经有对弈的实力和本钱,但还谈不上“准备好”了。
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应该更好。中国需要时间来发展和壮大自己,从而“准备得更好”,更有把握。
回复 楚楚 2012-8-20 14:34
说得好!况且,中日为钓鱼岛开战,美、俄必定介入,之后是朝、韩及中东,钓鱼岛之战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有良知的人都不愿看到这个后果!对日本,中国的态度不能太怂!外交上,花钱是买不来朋友的,一再的妥协更换不来尊重!只有展示其实力、决心和铮铮傲骨方能雄起于世界之列!!
回复 楚楚 2012-8-20 14:35
老岳是强烈的爱国主义者!很真!一旦冷静下来,会有更多的思索!
回复 楚楚 2012-8-20 14:49
不愿意发生军事冲突,并不意味着中国惧怕战争解决。从此,中国会在钓鱼岛问题上与日本做对等较量!
回复 铜山 2012-8-20 15:04
最关键是要沉着稳定、按部就班开采海底资源,解决中国东部的老百姓的生活大事~~
回复 岳东晓 2012-8-20 17:20
我研究中日关系十多年了。写过很多分析文章,在中日关系上可以算是有很大影响力。很多问题可以说有定论。你有时间可以读读,学点知识,提高点觉悟。
回复 岳东晓 2012-8-20 17:24
楚楚: 老岳是强烈的爱国主义者!很真!一旦冷静下来,会有更多的思索!
中日第三次战争这是中日关系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中日双方的战略家都在研究。当然,日本战略家们可能研究得更透彻,毕竟他们有几百年的对华战争理论基础。中国人则普遍麻木不仁,不知死活。参见 http://zhenzhubay.com/upload/blog-2-4347.html 一文,对日本的战略目标与战术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总结。

作为科学思维来说,只是根据历史与现实客观分析未来的态势,提出解决方案。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0 19:56
锅盖: 老大还在读书啊?自卫反击战的时候,我们算是参战部队,可紧张了。就记得有两个星期的生死观教育,还有写好遗书,归拢好个人物品,结果空军没有出动 。 ...
哈哈,参加过越战的英雄,握手!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0 19:58
菜鸟人生: 不是胜算与否的问题,而是是否要奉行军国主义的问题
中国收回自己的领土,与军国主义无关。
回复 锅盖 2012-8-20 19:59
鱼雷一号: 哈哈,参加过越战的英雄,握手!
谢谢,握手。 现在这批人基本上已经被定性为“炮灰”了。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0 20:02
铜山: 最关键是要沉着稳定、按部就班开采海底资源,解决中国东部的老百姓的生活大事~~
日本,美国不会让我们按步就班地开发海底资源,除非他们的利益得到 最大'的满足。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0 20:08
锅盖: 谢谢,握手。 现在这批人基本上已经被定性为“炮灰”了。
咱对保家卫国的军人永远都当英雄看。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4-29 21:43 , Processed in 0.020457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