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 http://ydx.zzwave.com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日志

信而不割,难逃一劫

热度 8已有 34030 次阅读2013-5-31 01:09 |系统分类:基科大辩论--科学派

我对基督徒们提出问题很简单:你是信耶和华、信耶稣,还是信保罗?

一本圣经有两部分,前一部分记载了耶和华与其追随者签订的合同,以及这个合同的履行情况。这个合同中最关键一条是:其信徒及其信徒的仆人都必须割 (注一)。为什么最关键?这个割是耶和华信徒身体上的标记,证明是其忠实。不割的后果非常严重,摩西的老婆舍不得让她儿子割,耶和华对这种违约行为十分震怒,要处死摩西。

圣经后一部分是耶和华儿子耶稣的事情,称为新约。新约中四部福音书,这是耶稣的追随者Matthew, Mark, John, Luke记载的耶稣本人的言行。

新约中其他内容不是耶稣本人的言行,而是耶稣的门徒们的言行,包括一些书信,其中包括保罗的大量观点。

保罗是谁呢?此人从未见过耶稣,而且是反对基督教的,但是在耶稣死亡之后,他皈依了基督教。因此保罗根本没有与耶稣直接交流,他所讲述的只是他个人的观点。

非犹太人基督徒是否要割的问题,基督徒们早就存在疑问与争论。保罗专门为此写了一封信,声称你们心里割就行了。这说明什么?

说明即使是保罗也承认两个合同都是有效的,耶稣的合同并没有取代耶和华的合同。这完全合理,你跟一个人的儿子签个合同,并不等于跟他爹签的合同就自动作废。何况,耶稣合同的条款与耶和华的条款并不冲突。因此,保罗承认还是要割的,但是他说,在割的形式上可以变通一下、虚拟割即可。这绝不是那些狂妄的假基督教徒宣布的新合同取代旧合同、于是把耶和华的合同条款扔入垃圾。

但问题是,保罗修改耶和华的合同得到耶和华的同意了吗??

这是你们这些教徒们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要知道,耶和华是很严厉的。

想想看,如果你跟人签了一个合同,结果一个第三者的人跑去跟对方说,你不用执行了,你会愤怒吗?

我对基督教徒们的奉劝如下。根据你们的经文证明:

1)耶和华与其信徒定的约是:凡是其子孙及其仆人都必须割;

2)耶和华对合同的执行是及其严格的,不割将受惩罚,摩西都差点被杀;

3)基督教是犹太教的一支演化出来的;

4)基督徒是信耶和华的;

5)无论是耶和华,还是耶稣都没有说可以不割,只有保罗说可以不真割、心里割就可以了;

6)保罗不代表耶和华也不是耶稣,保罗无权单方面修改耶和华的合同条款。


结论:所以信耶和华而不割,是很危险的,很可能受到惩处。要信,先割了才有发言权。


例证:

不信没事,罗马帝国不信耶和华,辉煌了一千年,大汉文明不信耶和华,辉煌了5000年。

但罗马帝国信耶和华但不割,100多年后就彻底灭亡了。

注一:[This is My covenant which you shall keep...every male among you shall be circumcised (17:10).]]

1

路过

鸡蛋
5

鲜花

支持
1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回复 蓝天绿地 2013-5-31 01:13
老岳还真是研究过的
回复 木一剑 2013-5-31 01:36
不光是割不割的问题,还有吃不吃猪肉啊星期日工作不工作啦等等,反正基督教从历史上都是捡越来越容易做到的事情来信仰他们越来越被美化的神。当然,这样显现的就是人的智慧了,如何改良教义,从新教祖师爷马丁路德就开始了,到底是人类文明的进步,现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基督徒不会拿石头砸星期日开业的商店了,不错不错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01:37
木一剑: 不光是割不割的问题,还有吃不吃猪肉啊星期日工作不工作啦等等,反正基督教从历史上都是捡越来越容易做到的事情来信仰他们越来越被美化的神。当然,这样显现的就 ...
马丁路德是拒绝教堂敛财的那些规矩。

割不割是关键,连这点皮肉之苦都不愿吃,毫无诚意。
回复 木一剑 2013-5-31 01:47
岳东晓: 马丁路德是拒绝教堂敛财的那些规矩。

割不割是关键,连这点皮肉之苦都不愿吃,毫无诚意。
割不割仅仅是一个例子,基督教义的历史演化,很说明问题,我以为是人类文明进步对宗教的修正过程。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01:50
木一剑: 割不割仅仅是一个例子,基督教义的历史演化,很说明问题,我以为是人类文明进步对宗教的修正过程。
割是最关键的。割是耶和华给其信徒在身体上做的标志,证明是信徒,不割就等于不是。其他的,只是行为准则。
回复 木一剑 2013-5-31 02:03
岳东晓: 割是最关键的。割是耶和华给其信徒在身体上做的标志,证明是信徒,不割就等于不是。其他的,只是行为准则。
你在讲关键,我在说 general trend 是越来越放松的 religious practice
回复 温和宝 2013-5-31 04:38
木一剑针对的是基督教,岳东晓针对的是基督徒。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04:54
温和宝: 木一剑针对的是基督教,岳东晓针对的是基督徒。
韩神童都有那么多疯狂的粉丝,基督怎么不能有教徒。我只是给基督们上几堂课,让他们搞清后果。
回复 雨柔 2013-5-31 05:43
有些哭笑不得。你这一套,我看连对基督教稍微有些研究的非基督徒都不同意。

还是老话,如果把保罗书信从圣经中抽离出来,你讨论的就不是基督教的信仰了。保罗为什么会从一个逼迫基督徒的人成为被神所重用的仆人呢?因为主耶稣向他亲自显现,并差他做外邦人的使徒。彼得,约翰都承认保罗的使徒身份。请看使徒行传26:12-20节。这本书是路加对当时使徒建立教会过程的记载:

  那时,我领了祭司长的权柄和命令,往大马色去。王阿,我在路上,晌午的时候,看见从天发光,比日头还亮,四面照着我,并与我同行的人。我们都仆倒在地,我就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话,向我说,扫罗,扫罗,为什么逼迫我。你用脚踢刺是难的。我说,主阿,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你起来站着,我特意向你显现,要派你作执事作见证,将你所看见的事,和我将要指示你的事,证明出来。我也要救你脱离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再者,“合同”一般来说,我们称为“圣约”。分为旧约与新约。新约讲的是什么呢?能说说看吗?
回复 雨柔 2013-5-31 05:46
你说的没错,神是信实的,他与他百姓所立的约是不会被fei除的。可是,你知道这个约的内容吗?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08:47
雨柔: 有些哭笑不得。你这一套,我看连对基督教稍微有些研究的非基督徒都不同意。

还是老话,如果把保罗书信从圣经中抽离出来,你讨论的就不是基督教的信仰了。保罗为 ...
你没入门,缺乏基本概念。仔细想想吧。不是闹着玩的。

你应该劝男教徒们乘早割了--反正你又不要吃皮肉之苦。
回复 mayimayi 2013-5-31 09:29
为什么要割呢?

割有什么好处吗?

女信徒, 割什么?
据说。 非洲, 对幼女, 也是割, 这与 耶稣的割, 有什么联系?
回复 雨柔 2013-5-31 09:59
岳东晓: 你没入门,缺乏基本概念。仔细想想吧。不是闹着玩的。

你应该劝男教徒们乘早割了--反正你又不要吃皮肉之苦。 ...
我还没入门?

当然不是闹着玩的。信仰需要非常严肃的态度,这个我同意。你一直在说割礼,神的合同。我想知道神的合同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基督教的核心就是男人要行割礼,否则会受罚?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10:49
雨柔: 我还没入门?

当然不是闹着玩的。信仰需要非常严肃的态度,这个我同意。你一直在说割礼,神的合同。我想知道神的合同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基督教的核心就 ...
耶和华:“This is My covenant which you shall keep...every male among you shall be circumcised (17:10)”
回复 雨柔 2013-5-31 11:07
岳东晓: 耶和华:“This is My covenant which you shall keep...every male among you shall be circumcised (17:10)”
但convenant内容只是割礼吗?再仔细读17章1-11节:

亚 伯 兰 年 九 十 九 岁 的 时 候 , 耶 和 华 向 他 显 现 , 对 他 说 , 我 是 全 能 的 神 。 你 当 在 我 面 前 作 完 全 人 ,我 就 与 你 立 约 , 使 你 的 后 裔 极 其 繁 多 。亚 伯 兰 俯 伏 在 地 。 神 又 对 他 说 ,我 与 你 立 约 , 你 要 作 多 国 的 父 。从 此 以 后 , 你 的 名 不 再 叫 亚 伯 兰 , 要 叫 亚 伯 拉 罕 , 因 为 我 已 立 你 作 多 国 的 父 。我 必 使 你 的 后 裔 极 其 繁 多 。 国 度 从 你 而 立 , 君 王 从 你 而 出 。我 要 与 你 并 你 世 世 代 代 的 后 裔 坚 立 我 的 约 , 作 永 远 的 约 , 是 要 作 你 和 你 后 裔 的 神 。我 要 将 你 现 在 寄 居 的 地 , 就 是 迦 南 全 地 , 赐 给 你 和 你 的 后 裔 永 远 为 业 , 我 也 必 作 他 们 的 神 。神 又 对 亚 伯 拉 罕 说 , 你 和 你 的 后 裔 , 必 世 世 代 代 遵 守 我 的 约 。你 们 所 有 的 男 子 , 都 要 受 割 礼 。 这 就 是 我 与 你 , 并 你 的 后 裔 所 立 的 约 , 是 你 们 所 当 遵 守 的
================
从这段经文,我们可以看到神与亚伯立约的主要内容是:神应许给亚伯拉罕繁多的后裔和一片特别的土地。使它成为神国度延伸到全世界的起始点。


你 们 都 要 受 割 礼 ( 受 割 礼 原 文 作 割 阳 皮 。 14 , 23 , 24 , 25节 同 ) , 这 是 我 与 你 们 立 约 的 证 据 。  
=========受割礼是立约的证据,并非得救的条件。正如你看到,女的没有割礼,但一样成为约民。而受了割礼的,也不都得救,象卖主的犹大,虽然受了割礼,一样要灭亡。

基督教救恩的核心是“因信称义”,跟其它宗教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得救完全在乎施恩的神。而不在于我们做了些什么,因为我们做得再好,都不佩进入天堂。按神的标准,必须完全无罪才能进入天堂。这是通过救主耶稣来实现的。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11:12
雨柔: 但convenant内容只是割礼吗?再仔细读17章1-11节:

亚 伯 兰 年 九 十 九 岁 的 时 候 , 耶 和 华 向 他 显 现 , 对 他 说 , 我 是 全 能 的 神 。 你 当 在 ...
割是合同内容之一,而且是关键的一条,违背就是死罪。我在上面已经论述得很清楚了。
回复 雨柔 2013-5-31 11:17
岳东晓: 割是合同内容之一,而且是关键的一条,违背就是死罪。我在上面已经论述得很清楚了。
你把圣约的中心思想弄错了。第11 节写得很清楚,那个只是一个证据,并非得救的条件。我也说得很清楚,犹大也割了,但仍然死。而女的没割,也有活的。所以那不是得救的决定因素。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11:19
雨柔: 你把圣约的中心思想弄错了。第11 节写得很清楚,那个只是一个证据,并非得救的条件。我也说得很清楚,犹大也割了,但仍然死。而女的没割,也有活的。所以那不是 ...
你完全不通。最好找个神父请教一下。
回复 雨柔 2013-5-31 11:22
岳东晓: 你完全不通。最好找个神父请教一下。
    
回复 天涯过客 2013-5-31 13:46
宗教和主義都是一樣的,都要割。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11-22 04:39 , Processed in 0.025137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